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环北京房价小跑奔万元 外地楼盘来京抢客

环北京房价小跑奔万元 外地楼盘来京抢客

北京晨报2013年12月11日10:2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首付50万元以内,同时不想负担过重贷款,买房的另一个选择就是逃离北京。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久居北京的人们在异地买房热情高涨,结果不仅抬高了环北京沿线房价,连河北保定下面一个小县城——易县,由于“团购”效应,别墅价格也从5000元涨到15000元。

首付50万元以内,同时不想负担过重贷款,买房的另一个选择就是逃离北京。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久居北京的人们在异地买房热情高涨,结果不仅抬高了环北京沿线房价,连河北保定下面一个小县城——易县,由于“团购”效应,别墅价格也从5000元涨到15000元。

易县别墅单价两年最高翻两番

家住通州的温阿姨夫妇,对儿子买房投资的决定举双手赞成。“这段时间,我儿子在易县买的那套小别墅单价已经涨到15000元,而他两年前买的时候单价才5000元。”温阿姨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其实易县距离北京城区还有100多公里,远不及廊坊、固安到北京的距离近,但正是因为北京人集中到易县买房,促成了当地房价的快速上涨。

记者从网上查阅发现,易县位于保定市西北部,目前在售别墅山屿湖的销售均价为12000元/平方米,但普通住宅单价多数还维持在4000元至5000元之间。

易县某住宅项目销售员向记者透露,易县普通住宅均价在4000元算是便宜房,虽然看似普通住宅和别墅价格差距甚远,但其实住宅从2000元涨到近5000元也就是近两三年的时间。“关键是,现在想要花钱买,还买不到房呢。”该销售透露,倚山倚水的优势是吸引北京人前去度假投资买房的主要因素,此外还有不少子女选择在此给父母买养老房。“常常能看到,小区里有很多北京老人带着孙子散步。”

有人总结:“易县房价似乎没了刹车,一路狂奔。”事实上,除易县房价,燕郊、涿州、固安、大厂等环北京一带房价均出现新一轮涨价、纷纷奔万,分析人士认为,北京限购令、房价上涨等因素引发的挤出效应,抬高了北京人感兴趣地区的房价水平。

外地楼盘纷纷来京抢客

丰台区万方园一区的底商里,一家店铺刚又换上了新装,打出“上上城售楼处”的招牌。事实上,这家店铺的前身也曾是另一个项目的售楼处,前后两者共同点是均属于外地项目的销售中心。“我们就跟着京城中介公司的门店开,北京买房人一逛就容易发现我们。”位于燕郊的上上城项目销售人员如此分析说。

海南地产商如今在北京同样开设起售楼处。在银河SOHO某座二层海南打包项目接待处,一名接待员表示,如张宝全打造的海南三亚湾红树林的销售均价目前是2.8万元至3万元,看似接近北京房价,但因为这个项目可以有年底分红,每年还能免费享受一定天数五星级度假酒店居住权,这样算下来还是比北京房子便宜。

在北京CBD国贸一带,每逢周末都会有不同项目班车蓄势待发,等待载着北京中老年人奔赴天津蓟县、秦皇岛、东戴河去看房。上述地区的项目销售一再提醒:“班车座位要预约。”秦皇岛万科假日风景的销售人员证实,“已经售完的一期房子,绝大多数是卖给了北京人,仅小部分是当地改善人群消化了。”

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2月份北京仅有西山艺境嘉园和阅园两个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其中西山艺境嘉园的拟售均价接近4万元,阅园则是商住项目。而有统计显示,北京11月份有16个项目取证,而到12月4日,6成项目还是零成交。(记者 王丽娅)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