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际教育机构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签署合作协议

国际教育机构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3日16:5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跨国教育集团北美高中联盟(3W-UCSE)与联合国开发计划(UNDP)日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W将会协助UNDP在中国扶持众多联合国跨国教育项目,进而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全方位交流合作。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跨国教育集团北美高中联盟(3W-UCSE)与联合国开发计划(UNDP)日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W将会协助UNDP在中国扶持众多联合国跨国教育项目,进而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全方位交流合作。

UNDP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的强大资源能为3W在教育行业更深更广的挖掘。为中国的教育国际化和全球化做出贡献。

3W董事长王玮华表示,希望通过教育交流,让更多的美国青年人能知晓一个真实的中国和中国同龄人的价值观与流行文化。

3W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教育集团,也将与UNDP携手,将中国的众多教育资源引入海外。

参与本次论坛的外交部原副部长张德广表示,如何增加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才是“教育外交”的目的。这些年除了大量的中国青年远赴美国大陆求学,美国来华求学的青年人数也逐年递增。

美国国务院公共外交委员会副委员长西姆·法拉尔认为,“教育外交”是最有力方式,能够帮助两国学生超越文化障碍,并将长期持续发挥作用。

加州州立大学系统(CSU)董事黛博拉·法拉尔说:“当这些学生从3 W项目中毕业,然后走上商场或政府领导岗位之时,他们从国际教育中得到的文化和对世界的理解将会极大地改变两个国家看待对方的方式,将加深我们两国政府和商界的和谐。”(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