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中国商业地产存四大价值

专家:中国商业地产存四大价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4日15:1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3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颁奖典礼”上,参会专家对目前中国商业地产运营的总体状况进行了剖析,并进一步预测了其发展趋势。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淮率先指出,商业地产在今后发展的过程中有四大价值:第一,商业地产可提供城市的整体升级改造;第二,商业地产的发展正在引领和重塑老百姓的消费结构;第三,商业地产承担着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成为有产一族的重任;第四,商业地产还承担着改革的重要职能。“十八届三中全会讲的就是全面深化改革,而这个改革既要在流通领域、消费结构领域全面突破,更重要的是在土地、产权、资金的市场化以及人和自然界关系等很多方面的调整。”

乐居互联网及电商集团执行总经理陈克逸认为,随着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商业地产需要更多地对土地进行智慧经营,更多地激发土地空间的价值。只有这样,房地产行业才能持久地创造价值。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则认为,原来商业地产成功的关键取决于土地、自有资金、融资能力、品牌店等,但是现在越来越看重开发商的创新能力。“比如在业态的管理方面,业态的组合,特别是跨传统行业的若干服务的组合,可能变得很重要。因此,可以看到,房地产商今后的发展可能越来越多的要转入到信息平台的建设,而不是简单地提供硬件。”

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指出,目前,中国的商业房地产产生了一些泡沫和同质化的负面现象,其根源在于没有很好地完成服务对象所要求的服务。在整个商业房地产的产业链中,要实现良性发展,需要强调配套服务,形成整体的服务理念。“商业地产真正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首先要明确我服务的是谁,明确各个产品、各个功能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协同关系。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商圈与商圈重叠,项目与项目恶性竞争的状态。”

北京睿信致成管理顾问郝炬认为,中国商业地产正从简单的量逐步向质进行转型,强化体验、精细运营和对接运营,将是中国未来商业地产发展过程中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