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首个自住房项目吸引近15万户家庭申请

北京首个自住房项目吸引近15万户家庭申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7日09:0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截至14日,北京市首个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网上申购登记工作已经结束,网上购房初步登记的家庭共14.8万户。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6日晚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截至14日,北京市首个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网上申购登记工作已经结束,网上购房初步登记的家庭共14.8万户。

据开发企业统计,在网上申购登记期内,通过恒大“御景湾”项目网站完成网上购房初步登记的家庭共14.8万户,其中经济适用房、两限房轮候家庭8023组;另本市户籍家庭12.4万户,非本市户籍家庭1.58万户。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购房人申购踊跃,充分说明自住型商品住房得到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有利于解决刚需购房,平抑北京房价。由于仅是初步网上填报,近15万户的申购家庭数可能有重复申报、无效申报等情况,待下一步现场核实材料时,会剔除部分无效申请,有效申请数会有所降低。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今明两年北京市将保证7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后续项目将陆续上市,刚需将得到有效满足。购房人应结合自身实际需求,结合项目区位、价格、套型等理性选择申购项目,不必每个项目均尝试申购。

根据流程,在网上申报结束后,下一步将分批通知申购家庭前往售楼现场提交审核材料、核实网上填报信息等。一旦在购房资格审核过程中,发现家庭网上填报信息、提交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存在虚假骗购的,将列入取消购房资格,5年内不得在北京市购房。

恒大“御景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其中自住型商品住房面积约18万平方米,单套约为80-90平方米两室、三室户型,总套数约2000套,均价约每平方米22000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