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明年一季度消费形势依然看好

商务部:明年一季度消费形势依然看好

中证网2013年12月18日11:0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表示,今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明年一季度消费形势依然看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表示,今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明年一季度消费形势依然看好。

沈丹阳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而且这个增速是今年以来月度最高的增速。主要有四个:第一,宏观经济向好。近期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我们经济多项指标进一步改善,为扩大消费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第二,消费信心回升。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使消费预期有所改善。

第三,网络消费的带动。在网络消费迅猛增长的带动下,传统零售企业也都积极参与促销,推动市场销售总体增长。

第四,信息消费活跃。随着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落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产品的销售加快。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