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疯抢线下资源 支付宝微信PK战升级

疯抢线下资源 支付宝微信PK战升级

经济参考报2013年12月25日08:4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支付业务从线上拓展到线下,相关市场规模巨大,支付宝和微信的竞争将愈演愈烈。

12月24日,腾讯宣布微信支付与全国餐饮连锁品牌海底捞火锅展开合作,海底捞近百家门店将全部接入微信支付,顾客只要直接扫描二维码就可用微信支付埋单结账;12月23日,腾讯与未来电视、创维达成合作,共同推出微信电视,用户通过微信可以搜索想要观看的节目,并将节目推送至智能电视,然后通过微信来遥控电视,并进行互动。

支付宝方面也不示弱。12月23日,支付宝钱包正式发布条码支付2.0,用户在支持该服务的商家消费结账,只要打开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功能,让收银员扫一下条形码,就可以完成付款;12月19日,支付宝宣布,自12月初向北京地区的出租车提供支付宝支付以来,接入这一服务的出租车数量已经达到2万辆,未来支付宝有望为其他城市的出租车提供这一服务;12月8日伴随“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上线,支付宝成为唯一的购票第三方支付入口。

IT业资深分析师王一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支付业务从线上拓展到线下,相关市场规模巨大,支付宝和微信的竞争将愈演愈烈。

(侯云龙)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