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央企业1至11月利润同比增长7.5%

中央企业1至11月利润同比增长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6日11:0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26日举行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说,1至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万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7.5%;上交税金1.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5.4%。

新华社记者何宗渝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26日举行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说,1至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万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7.5%;上交税金1.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5.4%。

对比去年同期数据,今年1至11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增速和上交税收增速分别上升了0.6个百分点、下降了7.4个百分点;去年1至11月中央企业利润同比基本持平,今年同期则同比增长了7.5%。截至目前,中央企业境外单位资产和利润总额占比均已达到10%以上,营业收入占比已接近20%。

从全国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来看,1至11月共实现营业收入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利润1.8万亿元,同比增长6.7%;上交税金2.7万亿元,同比增长4.4%。

在改革方面,张毅说,截至目前中央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比例已达89%,混合所有制企业比例达到52%,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385家;已有52家中央企业开展了建立规范董事会试点,地方国有企业也加强了这方面工作;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规范实施了股权激励,15个省份和18家中央企业启动了厂办大集体改革;中央企业加快清理低效无效资产,一些地方国资委也清理退出一批劣势低效企业,国有经济整体布局进一步优化。(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