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超额完成2013年保障房建设分配工作

北京超额完成2013年保障房建设分配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6日17:1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介绍,今年4月19日起,北京市统一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和公租房“四房”申请为保障房申请,住房保障方式实现了由“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的重大转变。截至12月25日,北京市保障房共公开配租配售47221套,其中公租房12118套,经适房12621套,限价房22482套,全年4万套保障房分配任务超额完成。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6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2013年北京市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6.2万套,竣工8.5万套,超额完成今年计划新开工16万套、竣工7万套的建设任务。

据介绍,今年4月19日起,北京市统一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和公租房“四房”申请为保障房申请,住房保障方式实现了由“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的重大转变。截至12月25日,北京市保障房共公开配租配售47221套,其中公租房12118套,经适房12621套,限价房22482套,全年4万套保障房分配任务超额完成。

同时,北京市严格审核保障性住房资格,并加大查处力度,今年以来,通过资格复核对不合条件的10335户家庭做出了终止保障性住房备案资格的决定。北京明年将进一步加大对骗租骗购行为的打击力度,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按照“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原则,北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实施取得一定效果,目前已发放补贴5400余户、总计3400余万元,有效提高了承租家庭租金负担能力。为充分挖掘社会存量房源,北京市海淀区试点对保障家庭到市场租房发放租金补贴,目前已达600余户,丰富了保障方式。

此外,北京市已明确了5年内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640个、居民约30万户的工作目标,计划2014年启动110个项目、9万户居民。目前庄胜二期、百万庄项目等51个项目已启动了搬迁腾退和安置房建设,已完成居民搬迁4600余户,其余项目也已有序展开。(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