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自贸区内将改革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制度

上海自贸区内将改革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制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7日18: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沈伟民介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自贸区分局25日正式挂牌成立,按照“宽进严出”等工作原则,将在自贸区内建立以企业质量自我声明、流通环节抽样检验、风险监测、质量申投诉处理、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对为主要内容的产品质量综合监管模式。

新华社记者周蕊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自贸区内将改革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制度,对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建立并实施自我声明和主要质量指标信息公开制度,企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这是记者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得的信息。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沈伟民介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自贸区分局25日正式挂牌成立,按照“宽进严出”等工作原则,将在自贸区内建立以企业质量自我声明、流通环节抽样检验、风险监测、质量申投诉处理、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对为主要内容的产品质量综合监管模式。

其中包括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构建基于风险的特种设备分类监管模式,推动电梯综合责任保险的全面试点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自贸区内,除食品检验机构、机动车安检机构、司法鉴定机构等涉及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领域外,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均实行告知承诺制。

截至24日,上海自贸区组织机构代码窗口受理业务已达2699件。(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