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12月PMI或小幅上行

12月PMI或小幅上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28日11:4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下周将公布官方PMI数据,市场人士预计该数据将较11月出现小幅上行。从官方PMI自身变动看,当次年春节在1月时,节前备货、出货往往会推高12月的PMI景气度。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将迎来2014年首个交易日。在数据方面,下周将公布官方PMI数据,市场人士预计该数据将较11月出现小幅上行。

政策面上,本周五新三板有关细则落地。根据现有政策,满足一定条件的个人投资者可参与新三板交易。新三板正式奏响新年序曲,未来或成为“土豪”新的掘金地。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从高频数据看,12月需求端和生产端的景气继续持稳。在需求端方面,年末消费将继续加速,草根调研显示,家电、汽车销量持续增长,但投资建设行为有所减速。部分原因是季节性减速,受资金及天气影响。12月各航线运输需求表现跌宕起伏,从环比看,出口略好于往年同期,但因基数较高,同比将减速。

在生产端方面,大中型钢企12月上旬的日均产量降至2013年3月以来新低,但连续四周保持明显上涨的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显示需求依然较好,将进一步提升厂商生产积极性。同时,12月汇丰预览值虽然下降0.3个百分点,但新订单指数稳中有升。

此外,从官方PMI自身变动看,当次年春节在1月时,节前备货、出货往往会推高12月的PMI景气度。

下周一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元,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等将介绍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主要数据。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