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深圳通过全面深化金改创新方案

深圳通过全面深化金改创新方案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31日13:4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已由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即将正式颁布实施。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已由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即将正式颁布实施。

在完善金融资产市场化定价基础方面,推动建立市场化的准入制度,鼓励引导更多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支持通过多种方式设立各类金融机构及涉足新型金融业态。拓展外汇市场广度和深度,率先承担汇率利率市场化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化的融资、转板、并购重组等制度,强化价格发现功能。加快组建各类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大力推动金融产品和工具创新,积极探索信贷产品及特定种类的资产证券化,提高金融资源市场化配置效率。

接近深圳市金融办的人士表示,对于《意见》中提出属于国家层面统筹部署及中央事权的重大改革创新项目,深圳将积极推动争取上级监管部门支持,率先在深圳试点实施;对于近期即具备实施条件或上级监管部门尚未明确的若干改革创新领域,深圳将积极利用前海平台先行先试;对于属地方事权或近期即可推动实施的项目举措,深圳市金融办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细化方案,加快推动落地。(张莉)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