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金融时报》预计2014年中国经济能“保七”

《金融时报》预计2014年中国经济能“保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1日09:4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金融时报》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小幅高于7%,但略低于2013年预期的经济增速7.6%。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2013年12月31日说,得益于持续而强劲的消费支出、服务业的繁荣和农村经济活力的进一步释放等因素支撑,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能够顺利“保七”。

《金融时报》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小幅高于7%,但略低于2013年预期的经济增速7.6%。

《金融时报》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的表现令此前悲观论者感到振奋,不过也有许多人认为,由于银行体系坏账高筑、地方债务问题严重及产能过剩抑制企业利润,2014年中国经济将经历震荡。

该报还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其他问题还包括,随着中国新一轮经济改革方案落实,信贷、电价、水价和其他资源产品价格将上涨,尽管部分城市房价已经开始在挤泡沫,但多数城市房价还在上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