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批准江门深度开发大广海湾经济区

广东批准江门深度开发大广海湾经济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2日10: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新闻办1日下午披露,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已于2013年12月31日审议通过了《广东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这标志着该市加快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社会经济发展新平台和新增长极的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新华社记者魏蒙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新闻办1日下午披露,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已于2013年12月31日审议通过了《广东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这标志着该市加快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社会经济发展新平台和新增长极的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这一区域包括江门市新会区的经济开发区、双水镇、三江镇、古井镇、沙堆镇、崖门镇、银湖湾,台山市的广海镇、广海湾工业园区、川岛镇、海宴镇等区域,总规划面积约3240平方公里。

大广海湾经济区核心区位于江门市银湖湾和广海湾,面积约520平方公里,起步区总面积约27.5平方公里。

根据这一规划,江门市将深入开展粤港澳及珠三角合作,打造区域共建、陆海联动、产城融合、人文荟聚的“滨海魅力长廊”。江门还将发挥广海湾的区位优势和五邑地区的侨乡优势,重点推进与港澳建立“共同开发、共同获益”的合作机制。(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