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3年12月汇丰制造业PMI为三个月最低水平

2013年12月汇丰制造业PMI为三个月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2日09:5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4年1月2日汇丰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5,为三个月最低水平。其中,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新出口订单终值49.1,创四个月最低水平。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汇丰及官方制造业PMI双双回落,显示制造业活动略有放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4年1月2日汇丰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5,预期值50.5,初值50.5,为三个月最低水平。2013年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4,预测值50.8,前值50.9,创近两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其中,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新出口订单终值49.1,创四个月最低水平。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汇丰及官方制造业PMI双双回落,显示制造业活动略有放缓,究其原因,冬季基建活动放缓,外需订单季节性回落以及企业补库存活动放慢均有影响。考虑基数因素,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能从11月的同比10%有所回落。

前瞻地看,2013年三季度这一轮制造业活动的回暖趋势仍将持续,原因有三:一是新出口订单的回落可能是暂时的,外需整体回暖可能对未来出口构成一定支撑;二是,内需仍保持平稳。未来增值税改革以及简政放权,释放民间投资及消费潜力都有助于支持短期增长;三是通胀压力仍将温和,政策扩张空间仍充裕。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