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不被民众监督的权力自然不知畏惧

不被民众监督的权力自然不知畏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6日17:01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记者张宸

拉萨(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电网吉林省某分公司副总经理称百姓“给脸不要脸”。消息一出,各方哗然,该副总也被火速免职处理。

权力缺少民众监督,自然缺少对百姓的敬畏,不断曝出的雷人雷语也就不足为奇。

当下的社会生态中,有的官员以管理者而非服务者自居,对百姓缺乏最基本的敬畏之心。倨傲的权力观不断腐蚀着百姓对干部的印象,也让干群关系不断恶化。

对百姓大放厥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心态代替了人民公仆的意识。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公仆要认识到权力来源于民众,才会从心底里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要将百姓放在心里,一心一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古训传承千年,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不能被遗忘。将权力置于民众的监督之下,让掌握权力的官员对民众有敬畏之心,权力才能真正为民所用。(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