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12月汇丰服务业PMI创28个月最低

中国12月汇丰服务业PMI创28个月最低

汇通网2014年01月06日10:0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2013年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9,为28个月(2011年8月以来)最低位,呈现与官方数据类似的明显回落走势,表明服务业的扩张势头有所放慢。

由于年底需求相应走软,汇丰中国2013年12月服务业PMI降至28个月新低,呈现与官方数据类似的明显回落走势,表明服务业的扩张势头有所放慢。

汇丰(HSBC)/Markit周一(2014年1月6日)联合公布,中国2013年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9,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且为28个月(2011年8月以来)最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数据称,受累于新订单增速放缓,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回落。但他也指出积极的一面,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状况连续第四个月改善。

他表示:“我们预计制造业稳步扩张将支持服务业的增长。而且,随着降低民间资本进入服务业的门槛以及营改增等改革措施的推行,服务业有望在新年重获生机。”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显示,12月服务业新业务指数从上月的52.6降至51.8,为六个月来最低位,客户需求不旺导致新业务增长乏力。

就业分项指数则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且为2013年6月以来最高位,企业按计划扩张是招工增加的主要原因。

上周统计局公布,中国12月官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54.6,环比降1.4个百分点,与稍早公布的官方及汇丰制造业PMI回落趋势一致。PMI在50上方,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均在扩张之中,但其下降之势也昭示经济回升动能不足,经济运行稳中趋缓的态势未改变。

价格方面,服务业投入价格指数较前月回落,但仍处于52上方的相对高位,说明能源、人力相关成本继续承压;收费价格则变动不大,基本持平于上月,也在50上方。

业务预期指数环比上升但处于历史较低水准,对政策变化的担忧以及竞争加剧都损及企业的信心。

2013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逐渐走出低谷,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反弹至7.8%;而从11月宏观数据看,工业和投资增速略有回落但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宏观经济平稳放缓趋势更加明确。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此前曾表示,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同比增长7.6%左右,较2012年的7.7%增速稍有回落。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