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首次电力用户与发电企集中竞争交易开市

广东首次电力用户与发电企集中竞争交易开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7日15:4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广东首次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集中竞争交易日前开市,符合准入条件的86家大用户和29家发电企业参与了本次交易。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对交易全程进行了现场监管。

新华社记者朱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能源局6日表示,广东首次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集中竞争交易日前开市,符合准入条件的86家大用户和29家发电企业参与了本次交易。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对交易全程进行了现场监管。

据了解,该交易于2013年12月27日在清远开市。本次交易电量为2014年第一季度集中竞争交易电量,计划安排交易电量5亿千瓦时。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广东大用户集中竞争交易规则要求,采取双向报价,交易机构对申报信息现场出清结果。

根据广东大用户直接交易扩大试点工作安排,2014年度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为95亿千瓦时,其中年度双边协商交易电量规模为75亿千瓦时,季度集中竞争交易电量规模为20亿千瓦时。

据了解,该交易实现17家发电企业成功售电,26家电力用户成功购电,形成交易电量4.995亿千瓦时,占本次设定交易规模的99.9%,交易价格平均下降0.614分/千瓦时(即发电企业售电价格较上网标杆电价降低0.614分/千瓦时,电力用户购电价格较目录电价降低0.614分/千瓦时)。

能源局称,本次交易有效检验了交易规则,培育了市场主体,提高了市场主体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和水平,体现了价格发现功能,反映了实际供需,是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重要实践。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