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4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小幅回落

2014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小幅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7日16:5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商业联合会7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评述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消费品市场将继续平稳增长,名义和实际增速与上年比仍会继续小幅回落,自主消费、理性消费特征将进一步增强。

新华社记者雷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商业联合会7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评述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消费品市场将继续平稳增长,名义和实际增速与上年比仍会继续小幅回落,自主消费、理性消费特征将进一步增强。

报告预测,2014年中国商业领域将呈现以下热点:

——网上销售增势不减,“全渠道零售”理念推动多种渠道组合加快尝试。

——大型超市优势光环逐渐减弱,店铺小型化便利化成为一时之选。

——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开始起步,生存发展环境有望继续改善。

——商业领域强力的并购重组将持续进行,线下实体商业企业对线上电商企业的整合将是热点。

——百货店自营模式继续成为关注焦点,加快经营方式转型势所必然。

——房租和用工成为流通成本持续上升的两大“推手”,从政策上改善营商环境迫在眉睫。

——业界和政府持续关注物流问题,将采取综合措施,“提效降本”。2014年中国的物流现代化建设将在推进标准化、建设诚信体系、提高信息化水平、落实鼓励政策、发展城市配送和鼓励第三方物流等六个方面同时展开。

——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连出“重拳”,打击商业腐败和垄断行为成为重点。

——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行将实施,助推商家回归诚信本质。将于2014年3月15日施行的新“消法”是一部更加有效捍卫消费者权益的根本大法,能推动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回归到诚信经营的本质上。(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