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我国外贸依存度进一步回落 外贸经济效益升

我国外贸依存度进一步回落 外贸经济效益升

中国政府网2014年01月10日10:3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介绍2013年全年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0日(星期五)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谈到中央电视台记者关于我国外贸的质量和效益详细的解读时表示,我国外贸依存度进一步回落,对外贸易的经济效益在提升。

以下为原文:

除此之外,我还想补充两个情况。一是我国的经济发展对外需的依赖程度在减弱,外贸依存度进一步回落。2013年前三个季度,我国外贸依存度为49.3%,这较去年上半年进一步回落了0.9个百分点。这个数据表明,我国经济发展的模式正在由外需拉动向内需驱动转变。

二是我国对外贸易效益在上升,出口产品的价格跌幅小于进口,我国外贸条件有所改善。2013年,我国出口价格的总体下跌了0.7%,而同期我国进口价格总体下跌了1.8%。由于进口商品下跌的幅度高于出口,全年外贸价格指数条件为1.01,这个数就意味着,出口同样多的产品,可以多换回1%的进口商品。这就意味着我国的贸易条件有所改善,对外贸易的经济效益在提升。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