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年度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8项工作重点

央行年度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8项工作重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1日10:0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度工作会议10日在京结束。会议强调,2014年,将以改革创新统领中央银行各项工作,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争取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新华社记者王培伟 王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度工作会议10日在京结束。会议提出,2014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会议同时提出了2014年八项主要工作。

会议强调,2014年,将以改革创新统领中央银行各项工作,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争取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了2014年八项工作重点。

一是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二是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努力在金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新的突破。

三是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四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金融市场深化发展。

五是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六是加强金融风险监测、排查和监管协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七是扎实推进金融服务现代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

八是深入参与国际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和规则制定,增强我国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