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瑞银汪涛:预计2014年中国GDP增长7.8%

瑞银汪涛:预计2014年中国GDP增长7.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10:3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日前在“第十四届瑞银大中华区研讨会”上表示,预计2014年中国GDP增速将小幅回升至7.8%。

汪涛表示,欧美经济体的复苏将推动中国2014年实际出口增速提高,估计净出口对GDP增长的拉动将为0.2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内需基本保持稳定,基础设施投资放缓会拉低2014年的投资增速,但消费增速会有所回升。

汪涛认为,2014年宏观政策的首要目标应该是在保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推进改革。鉴于近年来经济体系杠杆率快速攀升,决策层将设法降低加杠杆的速度。“为此,我们认为央行会维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平衡、将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而保持信贷条件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