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马化腾建议香港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

马化腾建议香港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1:0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杜博强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16日在港表示,在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进行结合方面,香港大有可为。

在出席“中国经济在世界的地位及面临的机遇”研讨会时,马化腾表示,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是最早接触包括各种互联网在内高新科技的地区之一,对内地相关行业的发展有启蒙作用。当下,香港在包括管理、服务、金融和旅游业在内的传统行业中有较好的基础,香港若能利用自己的优势将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产业结合,将会大有可为。

在谈到中国互联网产业未来时,马化腾表示,互联网行业是“人”的网络消费,市场大是行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腾讯等一批内地互联网企业的发展都受惠于此。全世界前7名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中,中国企业占了3个。

马化腾说,移动互联网是区别于传统互联网的全新领域。移动互联网并非把互联网移植到移动终端,也不是移动互联网的子集,而是和传统互联网互有交叉。当下,手机因其便携性,已经成为了人的“器官”,移动互联网领域十分具有发展前景。(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