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内蒙古2013年进出口贸易额达120亿美元

内蒙古2013年进出口贸易额达12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7:1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汤计 刘懿德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获悉,2013年内蒙古对外贸易完成进出口总额120亿美元,增长6.5%;为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内蒙古将探索设立边境自由贸易区、跨境经济合作区。

2013年,内蒙古加快建设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充满活力的沿边经济带,制定促进外经贸和口岸发展的政策措施,对外贸易额实现恢复性增长,实际利用外资44亿美元,增长12%。

内蒙古地处中国北疆,与蒙古国、俄罗斯接壤,独特的地理位置和4200多公里的边境线使内蒙古在向北开放的战略中处于重要位置,中俄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中蒙最大的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均位于内蒙古。

为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2014年,内蒙古将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加快推进满洲里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规划建设,积极争取国家批准实施二连浩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方案,探索设立边境自由贸易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尽快启动满洲里、二连浩特申报申建自由贸易区(园)工作。(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