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10月至12月失业率跌至3.2%

香港10月至12月失业率跌至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0日17:4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10月至12月的失业率跌至3.2%,为六个月以来首次走低,同时创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2013年第四季度香港失业率为3.2%,略低于前一季度的3.3%,也是2012年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香港总就业人数增加1.77万至376.04万,总劳动人口增加约8900至387.88万。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由于用工需求在2013年年底节庆期间上升,所以总就业人数攀升至新高。

他说,2013年香港劳工市场保持稳定,总就业人数持续增长,失业率亦处于低位,显示本地劳工市场全年均处全民就业状态。根据临时数字,2013年全年失业率维持在3.3%的低水平,较2012年增加8.32万个职位。

张建宗认为,由于商业活动在临近农历新年期间较为频密,会进一步带动劳工需求,失业率在短期内将维持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