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2013年12月基本通胀率降至3.9%

香港2013年12月基本通胀率降至3.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09:1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2013年12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3.9%,低于前一个月的4%,主要是新鲜蔬菜价格涨幅收窄所致。2013年全年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上升4.3%,与政府预期一致,低于2012年的4.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香港2013年12月基本通胀率降至3.9%,主要由于新鲜蔬菜价格升幅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综合消费物价指数,香港2013年12月整体消费物价与一年前同月相比上升4.3%,与2013年11月相同。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2013年12月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3.9%,较11月的4.0%稍低,主要是由于新鲜蔬菜价格升幅收窄所致。

2013年全年,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一年前同期平均上升4.3%,低于2012年的4.7%。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升幅为4.0%。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2013年12月基本通胀率轻微回落至3.9%,主要是基本食品价格和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放缓所致。发言人指出,香港输入通胀仍然轻微,加上2013年新订住宅租约租金升幅放缓的影响,短期应有助降低通胀的上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