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交通进入“节前节奏”:晚高峰至20时

北京交通进入“节前节奏”:晚高峰至20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09:0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临近,每日午后交通流量明显上升,晚高峰提前到来并且交通流量持续增加,时间普遍延长至20时。由于中小学陆续放假、部分人员提前离京,交通早高峰得到缓解。

新华社记者卢国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交通正式进入“节前节奏”。记者22日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城区平峰时段和晚高峰时段主干路交通压力增大,晚高峰时间明显延长。

北京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临近,每日午后交通流量明显上升,晚高峰提前到来并且交通流量持续增加,时间普遍延长至20时。由于中小学陆续放假、部分人员提前离京,交通早高峰得到缓解。

同时,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周边成为交通热点,在交通平峰时段,车流主要集中在交通场站,以及大型批发市场和商圈周边道路。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将在交通高峰前启动交通疏导维护方案,最大限度调派警力上路维护交通,同时依托科技手段,通过电视监控、流量监测等系统实时掌握全市道路交通情况,对交通压力大的地区和路段适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并通过户外信息屏等途径不间断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提示,引导车辆避开流量大的区域。(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