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德勤:中国境外房产投资表现将再创新高

德勤:中国境外房产投资表现将再创新高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24日10:4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德勤中国房地产行业主管合伙人何锦荣指出,“实际上,不单中国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直接投资有所增加,国内企业一直以来都热衷于海外投资项目,借此获得最佳技术实践与资源资产,并推动其海外市场份额增长。”

德勤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境外直接投资项目自2009年起维持稳定增长,受惠于政府政策支持,加上拥有庞大资本的国内房地产企业对分散投资的需求,预期境外直接投资的表现在未来数年内将再创新高。

德勤中国房地产行业主管合伙人何锦荣指出,“实际上,不单中国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直接投资有所增加,国内企业一直以来都热衷于海外投资项目,借此获得最佳技术实践与资源资产,并推动其海外市场份额增长。”

德勤统计,在2013年的前11个月内(1月至11月),中国在海外市场的直接投资额高达802.4亿美元,年增长28.3%。国内投资者的直接投资目标企业已高达4,522家,尽管亚洲、欧洲及非洲地区依然是对中国资本最为有利的投资地区,投资者也还在继续拓展其他地区的投资项目。

何锦荣补充道,“毋庸置疑,政府政策乃是决定个别行业发展方向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且,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府领导推出的‘十二五规划’中,境外投资还是其重点计划之一。我们预计房地产行业的境外投资,包括物业开发、酒店、基建与建筑材料贸易,将于未来数年内呈正增长趋势。”

2004年,中国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直接投资额仅为8.5亿美元,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下跌,到了2012年,投资额则大幅回升至20.2亿美元。在2010年至2013年间,国内房地产企业共计完成22宗境外并购交易,交易总值超过44.3亿美元。有些国内企业更设立合资经营公司,在美国、英国以及部分东南亚国家发展房地产,更有走向澳洲、德国和墨西哥的新兴趋势 (郑钧天)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