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天津3月起正式实施机动车车牌尾号“限行”

天津3月起正式实施机动车车牌尾号“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10:36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降低能源消耗,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从3月1日起,天津将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降低能源消耗,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从3月1日起,天津将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

按照天津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自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天津本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按车牌尾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这5组,定期轮换限行日。

为方便群众出行,通告还明确表示,公安交管部门要为拥有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的单位和个人、家庭机动车变更号牌,并对持有自动挡准驾车型且左下肢残疾的驾驶人发放专用通行证。

此外,通告还明确规定,自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每日7时至19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通行。(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