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北京购车“首摇”仍火爆 新能源车也将摇号

北京购车“首摇”仍火爆 新能源车也将摇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1日08:29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根据新的购车摇号政策,今年摇号将每两个月进行一次。2014年全年普通小客车指标总数为13万个,其中个人指标占8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杨毅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年底北京确定新的购车摇号政策,削减普通小客车指标,增加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北京市交通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月26日即将进行的年内首次摇号火爆依旧,其中普通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达到184.1万个,而个人和单位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总数达到4785个,占到全年指标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841213个;有21448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35591个。

根据新的购车摇号政策,今年摇号将每两个月进行一次。2014年全年普通小客车指标总数为13万个,其中个人指标占88%。为了照顾久摇不中的申请者,摇号新政将根据个人参加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去年底,北京交通部门曾估计,今年首次摇号,参加摇号两年以上的申请人中签率将在1.6%左右,参加摇号三年以上的申请人将在2.4%左右,而参加摇号两年以内的申请人中签率则仅为0.8%。

除了普通客车指标申请依然火爆,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也颇为抢手。截至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701个;有653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3084个。

2014年全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总数仅有2万个,而目前4785个申请已占到全年指标的近四分之一。按照配置计划,北京全年将累计配置两万个新能源车购车指标,个人和单位各1万个。平均计算,每次摇号个人和单位配置指标各1666个左右,按照原计划,如果申请数量不足,购买新能源车不用摇号,但以目前的申请量来看,新能源车恐将进行摇号配置。(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