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商飞:C919首架试飞飞机料今年进入总装

中国商飞:C919首架试飞飞机料今年进入总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09: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说,预计C919大型客机的第一架试飞飞机今年将进入总装阶段,系统综合试验和适航验证等工作也将同期展开。C919大型客机目前客户共16家,其中包括两家境外公司,订单总数400架。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11日在新加坡航展上说,C919大型客机目前已完成数字样机设计,机体结构已投产试制,相关机载系统试验已经开始,预计这一机型的第一架试飞飞机今年将进入总装阶段,系统综合试验和适航验证等工作也将同期展开。

中国商飞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党铁红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项目最初计划于2014年首飞,但已根据项目进展把目标调至2015年。大型客机是长周期项目,要根据评估不断进行调整,虽然比当初计划的时间稍有延后,但总体来说仍与当初的预期相符。

C919大型客机目前客户共16家,其中包括两家境外公司,订单总数400架。中国商飞当天在新加坡航展上展示了C919大型客机的机舱布局和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的混合级、豪华经济舱、行政机和公务机等客舱布局。

中国商飞是一家年轻的商用飞机制造企业,采取招标集成的方式,以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方式运作,C919完全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

新加坡航展10日开幕,11日至14日是面向业界人士的专业展,15日至16日是面向公众的展览时间。主办方称,今年参展商超过1000家。参展的中国企业有中国商飞和中航科技等。(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