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自贸试验区1月份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上海自贸试验区1月份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14:5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一月份外贸实现“开门红”,相关贸易便利化改革举措将陆续推出。与2013年10月份(即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后的第一个月)相比,今年一月份的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8%、17.9%以及18.1%。

新华社记者吴宇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海关初步统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一月份外贸实现“开门红”,相关贸易便利化改革举措将陆续推出。

一月份,上海自贸试验区595.6亿元人民币的进出口总值较上月环比增长2.4%。其中出口150.5亿元,环比增长5.2%;进口445.1亿元,环比增长1.5%。

与2013年10月份(即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后的第一个月)相比,今年一月份的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8%、17.9%以及18.1%。

海关统计显示,自上海自贸试验区2013年9月底挂牌以来的四个多月,上海海关在自贸区内新增注册企业600余家,进出口扭转了2013年前三季度的负增长,当年第四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长了4.3%。

据介绍,海关在今后一段时间将借鉴国际先进做法,在海关申报、税收征管、加工贸易进口料件核销、简化通关单证和流程、口岸“大通关”等方面力求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实现新突破,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探索单一窗口建设,把建立各部门共享的信息化平台作为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力求让外贸企业通过一次申报就能解决与贸易相关所有部门的往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设计。(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