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重庆和上海成国家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和跨境支付“双试点”城市

重庆和上海成国家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和跨境支付“双试点”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9日17:1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记者王松涛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重庆和上海成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和跨境支付“双试点”城市。

据了解,重庆此前已出台了创业、融资、运营、公共服务等系列扶持政策。渝中区成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成员,获得商务部示范基地建设专项经费支持,培育以重庆大龙网为代表的一批有影响力的跨国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南岸区大力推动电子商务的跨区合作,与深圳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打造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吸引深圳乃至整个珠三角区域所积累的电子商务及关联产业资源、企业到南岸发展和投资。江北区引进落户“广电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推动外贸进出口转型升级。北部新区积极培育电商企业,“易极付”获得西部唯一跨境支付牌照。保税港区利用自主开发的“爱购保税”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保税进口商品电子商务。

此外,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保税试点和一般进出口四种模式全业务试点也获海关总署批准。今年1月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2月海关总署增列电子商务贸易方式海关监管代码“9610”,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有助于推动重庆外贸转型升级,实现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