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人去年买走全球47%奢侈品

中国人去年买走全球47%奢侈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0日16:2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球奢侈品市场总容量达到创纪录的2170亿美元,而数据表明,中国人买走了全球47%的奢侈品,目前,知名奢侈品牌几乎已经全部进入中国。

新华社记者王存福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财富品质研究院获悉,去年全球奢侈品市场面临诸多压力,但全球奢侈品市场总容量仍达到创纪录的2170亿美元,全年增长率11%,而数据表明,中国人买走了全球47%的奢侈品。

据统计,中国奢侈品市场去年本土消费为280亿美元,增幅3%,境外消费则进一步加强,达到740亿美元,即中国人去年奢侈品消费总额为1020亿美元,合6000多亿元人民币,这也表明中国人买走了全球47%的奢侈品,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无可争议的最大客户。

目前,知名奢侈品牌几乎已经全部进入中国,奢侈品牌境外门店也几乎全部配有可以讲中文的服务人员,服务好中国客户已经成为所有奢侈品牌最重要的市场目标和市场策略。

中国本土奢侈品牌也进一步快速成长,品牌影响力和销售额进一步提升,但同时,国际奢侈品集团也加速兼并和收购中国优秀本土品牌,并在收购后给这些品牌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大部分被收购品牌都有比较优异的市场表现。

此外,基于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中国资本开始收购国外奢侈品牌,操盘者多为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但是,因为管理经验和战略导向等问题,成功案例不多。(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