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港媒称香港首家比特币商店将开张

港媒称香港首家比特币商店将开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4日16:29分类:区域经济

港媒称,香港首家比特币零售店将于28日开业,占地400平方英尺(约合37平方米),是亚洲新纪元比特币交易平台的主意。

亚洲新纪元创始人和执行总裁肯·罗说:“人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购买比特币。他们必须把钱转进去,然后在线交易。现在,你直接走进商店,一手交钱,一手将比特币转入你的数字钱包。”根据香港海关关于洗钱的规定,比特币交易者必须提供身份证和住址。

另有3家公司正在争相安装香港第一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香港比特币集团发言人埃文·格里芬说,该公司将从葡萄牙进口两台自动提款机,准备安装在国际金融中心和湾仔计算机中心。

香港比特币ATM公司将在旺角安装一台自动提款机,如果运转良好将会安装更多台机器,每台机器成本为4000至5000美元

与所有比特币公司一样,这些做法的合法性仍不明确。格里芬说:“我们将以自动销售机的形式经营,不涉及金钱交易。”

香港海关消息人士称,官员正考虑将由哪个政府部门负责监管比特币交易行为。政府已表示,比特币不是实际货币,各家公司需要有足够的保护措施,防范洗钱和对恐怖主义的资助。

另外,比特币的价格仍不稳定。22日,在世界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 Gox,比特币价格跌破100美元。而在亚洲新纪元和中国的交易平台上,比特币价格也出现下跌。1比特币的均价约为550美元。(康逸)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