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全年外贸增速料与去年持平

商务部:全年外贸增速料与去年持平

经济参考报2014年02月25日08:5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表示,今年1月我国外贸开局较好,一季度的出口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对于全年外贸形势,总体上仍持谨慎乐观的看法,有信心在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和调整结构的基础上,保持与去年全年水平上下的增长速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表示,今年1月我国外贸开局较好,对于全年外贸形势,总体上仍持谨慎乐观的看法,有信心在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和调整结构的基础上,保持与去年全年水平上下的增长速度。

“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并非出口增长了,出口企业日子就好过了。”沈丹阳说,从商务部调研的情况看,现在许多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总体上日子艰难,因为利润很低。利润低的原因一是国内成本费用仍然居高不下,二是人民币不断升值,三是出口卖价很难一下子提高上去。另外,“由于春节等季节性因素,一季度的出口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比如,不排除2月份的数据同比会出现一些异常。” (孙韶华)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