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瑞银集团董事长:中国未来五年经济前景明朗

瑞银集团董事长:中国未来五年经济前景明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09:1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董事长魏柏昂表示,在瑞银看来,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前景明朗。中国经济自身的发展阶段和中国政府推出的各项改革措施,将为未来的经济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谢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瑞银集团董事长、前德国央行行长魏柏昂日前在北京表示,在瑞银看来,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前景明朗。中国经济自身的发展阶段和中国政府推出的各项改革措施,将为未来的经济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

魏柏昂日前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讲座,对2014年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发展前景作出展望。

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在短期内或将不再重现两位数增长,而是调整到更加可持续的水平,中国政府推出的改革措施会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提供动力。在谈到近期新兴市场不稳定的问题时,他说,新兴市场是存在分化的。以金砖五国为例,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明显更好更强,而印度和巴西却没能利用好境外投资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足够动力。

不过,魏柏昂提到国际社会也在关注中国将如何解决一些长期挑战。例如目前在中国若干偏远地区仍存在一定数量的贫困人口,在未来如何能够让全社会民众都可以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即实现所谓的“包容性增长”,将是政府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对于最新的互联网金融问题,魏柏昂认为,目前阶段互联网企业的金融业务还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尚不能替代传统银行机构在杠杆、信贷和利率调整方面发挥作用。此外,他还提醒,在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一定规模时,也会同银行一样,遭遇监管问题,存在对资本金和存款保证金等方面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