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2月汇丰服务业PMI回升至51.0

中国2月汇丰服务业PMI回升至51.0

汇通网2014年03月05日10:1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汇丰(HSBC)/Markit周三(3月5日)联合公布,中国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0,脱离上月所及的2011年8月来最低位50.7。

专题链接:2014年2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

受新业务改善的影响,汇丰中国2月服务业PMI有所回升,呈现与官方非制造业数据类似的好转走势,表明服务业已开始在一个相对低位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丰(HSBC)/Markit周三(3月5日)联合公布,中国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0,脱离上月所及的2011年8月来最低位50.7。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从这一数据看,服务业增速似乎开始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企稳。

他分析称“不过,结合制造业PMI的走弱,整体而言经济增长动力在减弱,并且开始对增加就业造成压力”。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显示,2月服务业新业务指数从上月的51.1升至51.4。但就业指数略微下滑,降至五个月来最低水平。

价格方面,企业面临通胀压力仍然很小。服务业投入价格指数处于八个月最低位,而收费价格指数则回升至略高于50的水准。

此外,与官方非制造业PMI类似,企业预期方面有所好转,业务预期指数升至11个月最高水平。受访者指出这主要由于市况有所改善和公司的扩张计划。

稍早公布的官方及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双双跌落至逾半年低点,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动能依然偏弱。但另一方面,官方非制造业PMI逆势上扬至三个月高点55,显示服务业走势较活跃。

屈宏斌表示“决策者能够也应该通过微调政策来避免经济增长在上半年减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