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比特币交易商Mt.Gox在美国获破产保护

比特币交易商Mt.Gox在美国获破产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1日15:0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球比特币重要交易平台Mt.Gox公司10日在美国获得临时破产保护,它在美国面临的两起诉讼因此暂停受理。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Mt.Gox公司一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继一周多前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之后,全球比特币重要交易平台Mt.Gox公司10日在美国获得临时破产保护,它在美国面临的两起诉讼因此暂停受理。

Mt.Gox于9日向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一家联邦破产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法官哈林·黑尔10日宣布,在日本法院受理Mt.Gox破产申请期间,该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受到保护,并暂停两起在美国针对该公司的诉讼。

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Mt.Gox公司一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2月28日,该公司因交易平台的比特币被盗一空而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失窃的比特币包括用户交易账号中的约75万个以及公司自身账号持有的约10万个,总价值约4.7亿美元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卡尔普勒在提交给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说,比特币被盗是由支持比特币软件算法的一个缺陷以及黑客攻击导致的。

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居民上个月向芝加哥一家联邦法院起诉Mt.Gox公司挪用资金和诈骗。另外,华盛顿州西雅图一家名为比特币实验室的公司去年起诉Mt.Gox公司违反合同,要求赔偿7500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