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百度360齐推反网络欺诈新举措

百度360齐推反网络欺诈新举措

经济参考报2014年03月13日09: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2日,百度与中消协联合发布网络诚信体系“百度信誉V”。这一体系通过信誉评级和信誉成长值等方式,把网站的资质、认证情况、可信行为、保障意愿、口碑评价等综合信誉情况直观呈现给网民,作为网民决策的参考依据。

3·15将至,如何确保网络安全、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再度成为各界热议话题。对此,国内两家互联网厂商百度和360作出积极响应,在3月12日双双启动各自的反网络欺诈新举措。

12日,百度与中消协联合发布网络诚信体系“百度信誉V”。这一体系通过信誉评级和信誉成长值等方式,把网站的资质、认证情况、可信行为、保障意愿、口碑评价等综合信誉情况直观呈现给网民,作为网民决策的参考依据。如果用户访问搜索结果页中加V网站被骗,无论商业推广结果还是自然搜索结果,一律可获全赔。

同日,360推出“网络315”维权开放平台,任何用户都可登陆到此平台投诉、曝光各种网络欺诈行为。据介绍,这一平台还联合了盈科律云、法易网及互联网法律援助专项基金等法律机构,免费为网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援助。 (侯云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