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马云访意鼓励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电子商务平台

马云访意鼓励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电子商务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4日10: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马云在意大利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愿意帮助意大利中小企业,通过我们的网站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今年以来,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化动作不断,舆论认为,马云此次外访多国与阿里巴巴加速开拓国际市场有关。

新华社记者宋建

米兰(CNFIN.COM / XINHUA08.COM)--到访意大利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日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愿意帮助意大利中小企业,通过我们的网站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

马云从上周起先后走访了美国、法国和意大利。他对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晚邮报》记者说,阿里巴巴网站上每天有大量用户在网购,而中国人非常喜欢意大利产品,这对意大利中小企业而言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马云提到,他同意大利新政府总理马泰奥·伦齐会见时,介绍了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双方认为除意大利的著名品牌之外,意大利农副食品在中国市场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意大利的电子商务市场尚没有达到中方的繁荣程度,马云表示,他们希望说服更多的卖家加入电子商务平台,"我们能够在中国市场销售掉300吨美国产的樱桃,为什么不能帮意大利也做到这一点?"

对于意大利企业普遍担心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马云说,现在已经有很多包括意大利品牌在内的国际知名品牌同阿里巴巴展开合作,阿里旗下有一支2000人的监管团队和警方配合,保证企业的正当权益不受侵害。

鉴于今年以来,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化动作不断,舆论认为,马云此次外访多国与阿里巴巴加速开拓国际市场有关。(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