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至2月三个月失业率3.1% 与前值持平

香港至2月三个月失业率3.1% 与前值持平

汇通网2014年03月18日08: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至2月三个月失业率与前值持平,亦为自1997年12月-1998年1月以来最低,显示就业市场形势稳定。

周一(3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至2月三个月失业率与前值持平,亦为自1997年12月-1998年1月以来最低,显示就业市场形势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香港至2月三个月失业率3.1%,前值3.1%。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劳工市场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持续偏紧。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维持在3.1%,为十六年来的低水平。总就业人数由上一期间的历史高位回落,相信是由于农历新年后商业活动会惯常由高峰回落所致。同期间,就业不足率下跌至1.2%,是自1997年9月至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他说:“本地需求料会稳步增长,失业率在短期内可望维持于低水平。”

一般情况下,失业率下降,代表整体经济健康发展,利于货币升值;失业率上升,便代表经济发展放缓衰退,不利于货币升值。

若将失业率配以同期的通胀指标来分析,则可知当时经济发展是否过热,会否构成加息的压力,或是否需要通过减息以刺激经济的发展。

通过失业率数据可以判断一定时期内全部劳动人口的就业情况。

一直以来,失业率数字被视为一个反映整体经济状况的指标,而它又是每个月最先发表的经济数据,所以外汇交易员与研究者们喜欢利用失业率指标,来对工业生产、个人收人甚至新房屋兴建等其他相关的指标进行预测。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