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林毅夫:鼓励互联网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

林毅夫:鼓励互联网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20日08:2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19日表示,应鼓励互联网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互联网平台除了可以贷款给中小企业之外,也可能创造一种新的融资渠道,如现在新兴的众筹、众贷模式。这其中可能会有一定风险,但我们应积极地对待它。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还应大力发展区域性中小银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19日表示,应鼓励互联网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新的互联网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方式和平台。互联网机构利用大数据,可以对客户进行归类,并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为中小企业融资。互联网平台除了可以贷款给中小企业之外,也可能创造一种新的融资渠道,如现在新兴的众筹、众贷模式。这其中可能会有一定风险,但我们应积极地对待它。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还应大力发展区域性中小银行。传统商业银行应进行多种业务创新,更多地与产业集群里的中小企业合作。(陈莹莹  罗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