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2月综合CPI年率上升3.9% 升幅回落

香港2月综合CPI年率上升3.9% 升幅回落

汇通网2014年03月20日17: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政府统计处周四(3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2月综合CPI年率上升3.9%,升幅较前月减小,前值上升4.6%。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四(3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2月综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较前月减小。

具体数据显示,香港2月综合CPI年率上升3.9%,前值上升4.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政府发言人在数据公布后表示,通胀压力大致维持受控;将2014年1月及2月合计以消除农历新年在不同时间出现的影响,基本通胀率平均为4.0%,与上年第四季相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份,新鲜蔬菜价格在寒冷天气影响下升幅较快,而私人房屋租金升幅则继续放缓。

发言人续指,输入通胀保持温和,加上2013年新订住宅租约租金升幅放缓的影响浮现,应在短期内有助减少通胀的上行风险。政府会密切留意通胀环境,特别是通胀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为CPI,是根据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PI会对金融管理局的利率决定产生重大影响。如果通胀上升,金管局可能会采取加息措施,利好港元。但因港元目前采取盯住美元政策,数据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