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报告显示电视面板出货量明显下滑

报告显示电视面板出货量明显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21日11:20分类:产业经济

DisplaySearch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去年12月份达到创纪录的680万片后,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在今年前两个月出现明显下滑,面板厂商向中国电视制造商输出的面板数量在1月份下降到500万片,同比下降26%。

报告认为,电视面板价格将在2014年一季度跌到谷底。随着新产品,尤其是4K电视的发布以及“五一”节到来,3-4月电视面板需求将十分强劲,但并不排除5月份有下降的可能。DisplaySearch预计,3月和4月的面板需求量将近600万片,5月份则下降为560万片。

根据来自供应链层面的消息,本土主要电视厂商在过去的3个月加大了电视面板的采购和电视机产量,这使得近期仍有6-7周的库存,比正常水平高出两周。下一波面板采购浪潮主要来自于电视品牌厂商集中布局4K液晶电视新品,加上为“五一”旺销季备货。

亦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零售端需求持续不振,今年彩电行业市场难以乐观。(记者  傅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