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京津冀国土部门将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

京津冀国土部门将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02日11: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近日主动上门与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工作。三方在5个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近日主动上门与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工作。三方在5个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按照资源要素统筹规划的原则,充分发挥土地规划的整体管控作用,探索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的统筹使用及建设占用耕地跨区域实现占补平衡。

充分考虑土地资源禀赋、环境容量、土地价格及产业定位等因素,合理制定差别化的土地利用和供应政策,按照“有保有压、优势互补”的原则,引导不同类别产业项目的转移、承接和联动,促进区域产业结构和布局的调整优化。

抓好北京新机场及配套设施、京昆高速、城际高铁等区域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服务工作,推动教育、医疗、养老、休闲旅游等公共服务资源的均等分布,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区域共建共享力度。

加强生态环保合作,构筑区域生态安全格局。

建立京津冀国土部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国土资源信息共享力度,形成长期稳定的工作对接平台。(李香才)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