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4月8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

4月8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8日09:15分类:宏观经济

和讯

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开幕 中国改革成关注焦点

据新华社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8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本届年会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对亚洲和世界经济形势展开讨论,中国改革相关话题备受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正在推进市场化的改革政策,并大力发展本国的金融市场,包括加强上海、北京和香港等城市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当俄罗斯公司需要和亚太国家进行金融及经济合作的时候,会更多地考虑利用中国的金融市场。”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接受采访时表示。

金融界

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涨声响起 高库存或难撑虚火

固安县隶属河北省廊坊市,地处华北平原北部,北京、天津、保定三市中心。东与永清县相连,西与涿州市、高碑店市相邻,南与霸州市、雄县接壤,北隔永定河,与北京市大兴区相望。距北京天安门50公里,东南距天津市120公里,西南距保定市120公里。固安是距北京市区最近的县城,古有“天子脚下、京南第一城”之称,是首都经济圈南部区域的核心县市,同时也是首都新机场重点发展区域,在“大北京”战略中承担重要的角色。正因为如此,在近来“京津冀一体化”概念的带动下,当地的楼市也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本月初前往调查。

新浪财经】

美国对人民币近期贬值发出警告:不要采取干预做法

美国周一(4月7日)表示,若近来人民币贬值是暗示政策从允许市场决定汇率中转向,那么这将会引发“严肃关切”。

美国政府在过去多年一直积极施压要求中国方面允许人民币以更高的汇率进行交易,偏弱势的人民币使得中国的出口产品对美国消费者而言更便宜,而由此造成的是美国供应商的利益受损。弱势的人民币也使得中国的消费者更加无力负担外国商品。

【网易财经】

保定楼市传闻被指炒作:一日成交仅30套

近日,各地媒体纷纷报道,保定市将在京津冀一体化中承接北京部分行政功能,消息一出各地炒楼客户蜂拥而至,“暴涨”、“亢奋”、“混乱”等词汇被用来描述保定楼市。但小长假期间,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保定有“五证”、可合法销售的265个楼盘,一日成交仅30套,平均价格为5469元/平方米。如果以月销1500套计,保定仅库存楼盘即可销售35个月。各种涨价、疯抢、“抢楼似买白菜”的传闻有“水分”,不排除开发商借机炒作。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