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小米今年销售额料破800亿元

小米今年销售额料破8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9日10:2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一季度出货突破了1100万台,仅3月份就突破了580万台,按照150%的增长速度,今年我们的销售额将达800亿元。”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4月8日在一年一度的米粉节透露了上述数据。

新华社记者王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季度出货突破了1100万台,仅3月份就突破了580万台,按照150%的增长速度,今年我们的销售额将达800亿元。”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4月8日在一年一度的米粉节透露了上述数据。对于外界关注的新品路由器,雷军透露,目前已经过三轮测试,希望能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小米本质是电商公司

米粉节自上午10点至晚10点,共计12个小时,活动完全在小米网线上展开,涵盖从手机电视到配件再到电子书MIUI主题等全生态链产品。在本次活动中,小米公司预计将有100万台小米手机免预约购买,同时小米网全场配件特价五折起。

“预计手机的销售将超过100万台,达到110万至120万台。”在4月8日的内部沟通会上,雷军对销售前景充满信心。

数据显示,米粉节开场后仅10分钟,小米网访问流量达到1500万人次,第15分钟时50万台手机订单全部售罄,第20分钟支付金额过亿元。截至17点54分,小米手机销量突破100万台,金额达11.5亿元,一举刷新小米单日销售最高记录。

小米预计,4月8日将生成200万订单,一周之内全部发出去。据雷军介绍,目前小米的产品渠道有电商、大运营商和国际市场,其中电商最大,国际市场里电商和运营商的比例也是6:4。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黎万强透露,小米本质上也是一家电商企业,有完备的电商体系和物流体系,70%的渠道权重由小米网承担。为保障米粉节活动,小米提前在技术、仓储、物流、客服方面进行了充足准备。

小米物流负责人表示,小米的物流中心团队已经从400人扩充至1500人,同时新开设了郑州、天津、南京和广州仓库。加上之前开设的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沈阳、武汉等仓储中心,小米目前已经在大陆拥有10个仓储中心,面对海外还有深圳保税区和台湾的两大仓储中心,共计12个仓储中心,基本构筑了支撑小米电商快速崛起的物流配送网络。

在米粉节当天,小米的物流发货峰值达到了30万单/日,包括顺丰速运、如风达和中国邮政EMS等合作伙伴都提供了超常规支持,他们都增派了大量人员与车辆,实行北上广深实时订单实时分拣,小米订单优先派送。

据悉,顺丰速运专为小米特别改变优化了自己的运作流程,以配合小米的快速配送需求。仅在北京地区,顺丰的小米服务保障人员投入增长了200%。

今年销售额料破800亿元

“大家还是抱怨买不着,我们真的在疯狂扩产。”雷军介绍,一季度出货量突破1100万台,仅3月份就突破了580万台,4月份的出货量将达580万台。他指出,随着小米规模化发展,每星期电商部门要接到50万到100万订单,“米粉节只是演戏,看看到底有多大能力支撑这么大的量。”

雷军所谓的出货量就是厂家交付给小米公司的产品数量。雷军预计6月底7月初公布上半年的销售指数和销售额,全年预计的销售额将达800亿元,“明年将突破1000亿元。”

“其实小米对外公布的数字都是打过折的了。”雷军介绍,在2月底小米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小米预计今年的出货量是4000万只,但实际销售目标是突破6000万只。

香港市场调查公司CTMR的最新报告称,今年2月在全球十大畅销智能手机机型中,小米的红米和米3分别位列第7位和第10位。

对于外界关注的新品路由器,雷军透露,目前已经过三轮测试,希望能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小米手机的热销将拉动零部件的需求,如劲胜股份已切入小米的移动电源、手机外壳等项目,今年会继续深化并扩大同小米的合作;深天马主营小尺寸液晶显示屏,正在与小米合作开发手机新品。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