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4月10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

4月10日四大财经网站头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0日09:15分类:宏观经济

和讯

李克强今日在博鳌论坛发表讲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今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根据此前李总理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时的讲话来观察,他将不会回避经济政策制定走向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热点话题,中国政府今年的施政方向将在总理此次讲话中埋下伏笔。

金融界

国务院:构建中长期稳定增长机制 守住经济底线

发改委网站9日披露的《国务院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指出,“十二五”后半期及未来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必须通过优化宏观调控政策组合,为稳增长和调结构营造良好宏观环境,既要防止一些地区不顾条件盲目追求高增长,进一步加重产能过剩和债务风险,加剧节能减排压力,又要守住经济增长底线,避免引发就业、财政、金融等连锁反应,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在确保《纲要》预期增长目标实现的基础上,为中长期稳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新浪财经】

图解:李克强博鳌足迹 那些你想知道的事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出席本届年会,并将在10日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作为亚洲重要高端对话平台之一,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将主题确定为“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网易财经】

张维迎对总理提四点建议:不要被就业吓住了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维迎参加“经济学思辨:需求侧管理vs供给侧管理”分论坛并做主题发言。张维迎认为,总理不要被就业吓住,好像没有7.5%,中国就会出问题了。他不应该相信这种毫无道理的理论。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