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英专家称中国出口有望实现强劲增长

英专家称中国出口有望实现强劲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09:0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3月份进出口额均意外同比下降,与市场预测走向相反。对此,英国经济学家10日表示,中国外贸形势并不像数据表现得那么疲软,出口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强劲增长。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3月份进出口额均意外同比下降,与市场预测走向相反。对此,英国经济学家10日表示,中国外贸形势并不像数据表现得那么疲软,出口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强劲增长。

中国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3325.2亿美元,下降9%。其中,出口1701.1亿美元,下降6.6%;进口1624.1亿美元,下降11.3%。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牛津经济咨询社经济学家沙恩·芬纳表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等数据表明外需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稳定。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势头逐步增强,中国出口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强劲增长。

芬纳预计,今年中国出口量增速将达6.8%,高于去年的6.5%。另外,中国政府于本月初出台的“微刺激”计划也将促进进口增长。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3%,结束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的回落,显示中国制造业总体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