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事业单位转制临近退休者可提前离岗福利不变

事业单位转制临近退休者可提前离岗福利不变

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04月16日16:32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中国今日出台《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规定》,要求文化事业单位转制后做好人员分流安置工作。对转制时距国家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人员,在与本人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可以提前离岗,离岗期间的工资福利等基本待遇不变,单位和个人继续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按企业办法办理退休手续,按转制过渡期退休人员办法享受退休待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两个规定的通知

国办发〔2014〕1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外宣办、中央编办、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文化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拟定的《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规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国务院办公厅

2014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赵灿]